城东头

游于圣人之门者难为言

官方到底发不发织太的糖啊?!

站tag致歉
莫名其妙的絮絮叨叨,很主观很无厘头,就是单纯发表一下感想,有特典剧透,慎入

………………………………

作为一个织cp粉,最近我真的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我的心情,那就是七上八下。

剧场版预告片出来了,织田作居然出现了,还要讲龙头战争,我的内心无比欢快(简直是做梦都要笑醒了好吗?!活着的织田作啊!我们织太党的春天就要来了!),特别是官方发的那张图,是的,就是前几天引起圈内撕逼的那张图,织田作和太宰走在一起,我虽然没参与撕逼,可简直是要原地爆炸升天了好吗?!官方终于要发织太糖了!(双黑粉求不喷,面对撕逼我的内心真的很窃喜)。

结果织田作只打了个酱油orz。

打酱油也就算了,反正剧情就这样,毕竟不能给一个不参与剧情的死人太多戏份,我很理解,是的,理解,我真的理解……
然后!剧透的太太告诉我开头就是太宰祭奠织田作,说太宰与织田作“隔空对话”!场景除了悲凉还是悲凉,我……我就静静不说话。糖呢?官图中的糖呢?!列表里的双黑太太们对剧场版里太中两人的互动各种欢呼(老实说我也很高兴),可我一想到几天前看官图撕逼时的窃喜,心中只有一万匹羊驼奔腾而过,最后只落得白茫茫一片真干净……诸如悲凉心酸之类的心情不足为外人道也。
当然,这段剧情也算合情合理完美服务于主线,我渐渐也看开了,真的,现在我已经不再为这事难过了,真的。

直到我看了黑敦白芥的剧透。

讲真我一开始还是不太想看这本而更想看另一本讲双黑的特典汉化的,因为我第二萌的就是双黑cp。当然由于我既没钱去日本也不懂日语,所以只能苦苦等汉化(穷人也就这点追求,求不喷)(在此表白各位剧透的太太(´▽`ʃƪ))。
因为剧透,我首先发现黑敦白芥后面漏了一段(对我而言)最重要的!首领宰!我我我我我瞬间炸了,我最喜欢的paro之一!首领宰!你就说帅不帅!帅不帅!
往下看,我靠!织田作还活着!还去了侦探社!我我我我又要去静静了!又见活着的织田作!织太党的春天又要来了!官方真是太太太太太照顾我们织太党了!
高兴地我各路安利身边的朋友,即使她们大多不混文野圈л̵ʱªʱªʱª (ᕑᗢᓫา∗)˒
结果后来又有太太出来剧透,说太宰跟织田作在lupin见面,织田作不让太宰叫他织田作因为他们是敌人……好吧,相爱相杀我也能接受(甚至更带感不是吗?),此刻我还是相当愉快的,并由此脑补了他们相见的场景并打算画成短漫……我甚至连分镜都画好了就待有时间打草稿描线上色发出来了!
直到今晚回来看到微博一位太太发的核心剧透……
我要先平复一下心情……
不想跟我一起抑郁伤感的织太粉看到这里就别往下看了……











好的,我感觉好点了,继续絮叨叨。
首先再次表白剧透的太太。
其次我想说朝雾大大你是打算让我们织太党跪下唱征服吗?!好的,我跪了,别再欺负我的小心脏了我我我真的很脆弱……
嗯,太宰最后跳楼自杀并且成功了,好的,这很可以,毕竟我就是被文野一op里太宰跳楼场景圈粉的,看到太宰自杀成功我还有点微妙的喜悦?(我真是宰厨)。

后面的文字让我从天堂直坠地狱十八层,我大概就是被官方啪啪打脸从左脸打到右脸,打的我蒙了半天没回过神来。
什么!太宰在自杀前才去lupin同织田作道别?!我宰与织田作告别(or告白)后就把保护世界的事告诉敦芥二人然后就同这个世界say goodbye啦?!
贴一段太太的原话(这位太太人超好!我得到她的授权了):

——————————
这个世界的织田作与太宰没有相遇。太宰自杀之前来到lupin酒吧想与织田作道别,但织田作并不认识他,也说自己没理由要被敌人叫做“织田作”。太宰听见之后一下就整个人都不太好,瞬间呼吸不畅表情扭曲欲言又止止言又欲,但最后也只说:“很辛苦啊。真的很辛苦啊。”

“在没有你的情况下与mimic战斗,在森先生被杀之后继任首领,与一切为敌壮大组织。全都是为了这个世界的……”

织田作本来对太宰举了枪,太宰说你想开枪就开吧但是希望不要在这里,织田作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但还是把枪收了起来。这时候太宰笑了一笑,然后转身头也不回地离开,最后说的话是:

“谢谢你。”

“再见,织田作。”
太宰最后将这个世界的真相告诉了敦和芥,让敦芥合作保护“书”不被抢走,保护这个if世界的存在。交代完一切之后,太宰说这件事不能再告诉任何人,因为三人以上知道真相会导致if世界不稳定,有可能自发消灭,接着自己走向楼顶边缘……

芥川:为什么你要做到这一步?

太宰:因为这是他唯一可以活着写小说的世界,不能让它消失啊。

太宰跳楼的时候笑了,说自己对这一刻期待已久,有种即将启程回到故乡的感觉。

只是自己无法读到织田作完成的小说,唯独对这一点,感觉有些不甘心。

(旁白)

血红的夕阳。

血红的地砖。

他去往了自己所期望的地方。

那个距离人类最为遥远的男人,最终跨越了生,抵达了任何人都无法触及的彼岸
——————————————

我嘞个去!作为一个宰厨你这么虐宰真的大丈夫?我宰独自一人承担一切坚持四年把港黑发展成黑暗帝国,任劳任怨培养敦芥只为保护这个有活着的在写小说的织田作(划重点)的世界,结果你给这么这么好的宰一个这样的结局?!

现在回头看织田作对太宰说的话,就真的很扎心了。

当时以为织太二人相爱相杀很带感的我真的很傻很天真。

什么嘛,原来织田作没有遇见太宰和安吾,也可以活的那么那么好。似乎在原世界,织田作的死亡只是一个意外,他本可以拥有这样光明的未来,不管是太宰还是安吾都不算是他生命中的必需。
而太宰拥有着原世界的记忆,他知道自己和织田应该是朋友的,织田作对他而言应该是一种必需。这种必需不是说他需要一个活着的织田作,而是需要一个作为向标的织田作。那个织田作给他指引了一条通往光明未来的路,有了这个向标太宰才成为了现在这个温柔的、有责任感的、愿意为保护世界付出四年努力甚至是自己生命的太宰,才成了我(相信也是大多数宰厨)心中的男神。

不对等的感情才是最虐的,所以暗恋让人心酸,追光者叫人落泪。
扯远了。

总之,这里的虐点就是:太宰很重视织田作,以及那段对这个世界的他而言并不存在的相处时光,希望能在与世界告别之前同他最好的友人(也许是最重要的人?)做一次郑重的道别,他希望织田作能再次鼓励他或者支持他。可对织田作而言,太宰只是一个从未见过的陌生人,或者只是一个上面写着敌对方的首领的标签。立场不同,他们之间早已画好了无法逾越的鸿沟,这个鸿沟不是太宰说几句话就能弥补的。
或者说这里的织田作并不能看穿太宰的内心,更别说去鼓励一下支持一下了。
所以织田作拒绝了。
一切都很合情合理,不合理的只是我这种织太cp粉心中的妄想。

我总是想如果织田作还活着,是不是还能保持与太宰的友情?
朝雾告诉我:不能。
立场不是那么容易突破的东西,安吾与织田作和太宰的决裂是这样的,织田作拒绝太宰也是这样的,现实从来没有同人文那么美好。
可即使如此,我还是希望一切皆有美好结局,一切相爱的人最终都终成眷属,毕竟现实都这么残酷了我们还不能在小说里找点安慰?
所以即使我理解太宰的选择,明白织田作拒绝的理由,我的心还是哇凉哇凉的。
上次看见剧场版剧透我的心凉了一半,现在大概已经全凉了。
还好,织太党还是很坚强的,毕竟织太的刀子吃着吃着就习惯了吧,大概过段时间我就能平静下来,继续作一个小透明,悄悄产没什么人看的粮,看各路太太发糖发刀。
可现在还是很难过。

…………………………

最后在评论里附上太太的链接

评论(36)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东头 | Powered by LOFTER